之前在学校的时候接近结课的时候脑子里基本上都是作业作业作业,每个小时都计算的很清楚,比如分板到凌晨2,3点,然后7点30再起来去精雕房排队精雕,雕完还要激光,而且有时候排不上还要跑去别的地方排,总之七七八八的材料都弄好之后还要计算做模型的时间,出图的时间,吃饭的空隙还要去淘宝买点材料啥的,我也并不能完整的说出这些东西的步骤,但是有很多小的细节的地方就是会特别的让人崩溃,也不知道我们系其他的同学是怎么学的,反正我是真的心力交瘁,以至于基本上每次结课之后我都要花1整天的时间用来补觉,然后再和朋友出去玩一下,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这样的感受,在连轴运转很久之后突然停下来人真的会很迷茫,我大学期间没怎么画画也有一部分这样的原因,太忙了,我当时安慰自己说真的无论如何只要作业做完就好了,太痛苦了,我放弃在这之间还要画画这件事了,结果在大三之后我就真的没怎么画画了,说起来也蛮搞笑,和我关系不错性格也很合的朋友基本上和我感受也差不多,虽然也略略有所不同,但我们基本上都是被这个专业搞的死去活来的,然后大家也都过的又辛苦又不好,毕业了也都迷茫,我有时候真的不觉得是我们的人的问题,他们做事也都不错的,但是我就是不太明白,为什么人还不错,结果却这么惨呢,

我也观察过系里其他的同学,举1些栗子,系里的学霸L,常年第一的那种,毕设的时候和她一个班,不得不说人家确实是真的好,和她一起排过一次书,就是合作起来大概是我大学期间遇到过的最顺心的吧……不会很杠,有的人一起合作的时候是非常固执要坚持自己想法的,并且极端理想化提出一些超出时间预支的提案,就会辩论很久真的很痛苦(但其实并没有什么卵用),但是L就是逻辑清晰做事也非常靠谱,而且她不会因为一些不太重要的点反复纠结辩论吧,反正我们一起做事就分工好,都挺舒服的。另一方面在毕设的时候,她一边在做毕设,一边在搞作品集,一边还在做项目,我当时真的惊了,3样同时搞,作息大概是这样:她大概早上8点到9点左右就在教室了,基本上算是最早的了,然后我一般10到11点左右过去,然后就一直做一直做,到凌晨3点到4点再一起回宿舍这样……大概是毕设答辩前前的一个阶段是这样的,我观察到她大约在凌晨12点左右会在教室趴着睡1小时左右,剩下的时间真的都在,写作业,然后她写累了会过来要我们打守望先锋她看这样,大概打个1到2盘,然后算娱乐过了,大家接着搞作业……就是真的太肝了,我当时想真的不愧第一,确实🐂🍺,真的一直在做方案也不抱怨也不怎么休息,老师让我们写7000字关于hiking论文,其实大部分人都流水帐,然后人家是真的写的有思考有深度,真的不得不服,不过她很多白发,不知道是体质的问题还是太肝了……反正她后来毕设也做的挺好的,现在应该在德国了吧,我还蛮喜欢她的,人也挺好,感觉同班之后本人就L吹了,她确实是适合学建筑的。说起来快要答辩前十多天我们的作息基本上就是大家早上10点左右过去(有人去的早有人去的晚),一直做作业到第二天早上6点,大概5,6个人一起去食堂或者外面吃个早饭,接着回去洗个澡睡个几小时,然后再去教室搞作业,中间累了就桌上趴趴这样,还挺好玩的,不过讲道理确实做毕设这年应该是我大学最开心的一年,同学也好老师也好,还不用小组作业,对我而言就真的满足了,

暂时只写L,有时间再吐槽一下别的同学,我废话很多,只是自己记录用,大家别细看,今天突然写这些是因为看到帮我做过毕设的学妹在讲说自己在忙过了,突然有时间了之后反而变得不知所措,就感觉这真的是个无底洞,对人精神上的消耗太大了,

评论(9)
热度(17)
 
 
 
 
 
 
 
 
 
© 李全玙 | Powered by LOFTER